響應全球抗共 麻州多族裔抗議孔子學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】10月1日「全球抗共日」之際,美國麻州多個團體在塔夫茨大學抗議,要求關閉校園裡的孔子學院。

來自西藏、香港等多族裔的抗議者,在「全球抗共日」當天,來到麻州的塔夫茨大學,要求關閉校園的孔子學院。

抗議代表、香港學生 許穎婷:「今天我們呼籲塔夫茨大學關閉,2015年以來就存在的孔子學院。」

抗議者介紹說,當天全球有86個城市、150個團體同時舉行抗議,抵制中共在國內的暴政和在海外的滲透。

抗議代表、香港學生 許穎婷:「我們和全球150個團體一起,今天全球38國家的86個城市同時抗議。」

2018年,塔夫茨大學成立孔子學院審查委員會,之後簽署了長達10頁的協議,同意續約。

塔夫茨大學聲稱,這樣可以避免孔子學院干涉學術自由。

抗議者表示,這如同和希特勒簽署協議,讓納粹進入校園。

麻州公立學校教師 Olo Bayul:「這就像告訴希特勒,你可以將納粹主義進入校園,只要不做糟糕的事情。」

抗議者介紹說,美國110多家孔子學院,目前已關閉了45家,包括麻省大學波士頓分校。目前麻州只剩塔夫茨大學沒有關閉孔子學院。

另外,美國教育部規定,大學接受超過25萬美元的外國捐贈時,必須遞交報告。

抗議者呼籲,?避免中共通過資金滲透美國學術界,教育部應該針對所有外國捐款審查。

麻州居民 Michael Tsang :「目前,他們必須報告超過25萬美元的捐款,但我們應該敦促他們降低這一上限,不應該有任何上限。我們應當保持警惕。」

波士頓藏人協會還在網絡發起請願活動,呼籲塔夫茨大學關閉孔子學院。

新唐人記者 劉景燁 Irena 波士頓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