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萊豬交火!藍委怒罵 陳吉仲:不接受人身攻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針對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衝擊進行質詢,但質詢前一度因為農委會簡報出問題,延誤時間而引發國民黨立委怒火,質詢中立委緊咬農委會宣傳預算,雙方唇槍舌戰,還差點上演全武行。

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:「不能接受,無恥,沒辦法接受,無恥啦。」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高舉手板,要陳吉仲下台,還拍桌大罵無恥,此話一出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絲毫不能接受,雙方差點上演全武行。

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:「你就無恥,無恥。」

其實早在質詢前,就因為農會會簡報沒備齊,延誤報告時間,引發國民黨怒火,接著林為洲再緊咬科學人雜誌這篇廣告,痛批農委會濫用預算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VS.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:「這個廣告,這算不算廣告啦,你先告訴我這算不算廣告,科學人這個是廣告,而且有署名農委會,輔導措施當然是輔導受傷的產業,你登廣告叫做輔導產業?」

甚至大酸陳吉仲,昔日反美豬大將,如今卻在護航美豬,陳吉仲也不客氣反擊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VS.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:「如果沒有完整配套措施,如果沒有時空條件不一樣,如果沒有現在豬肉可以出口,我們始終如一,對農民照顧從來沒有改變過。」

農委會搬出數據,台灣豬市佔超過九成,美豬只佔進口豬肉1/8,換算一年一人吃到的美豬不到0.5公斤,加上教育部也強調,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豬,陳吉仲掛保證,不讓台灣養豬產業受衝擊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VS. 國民黨立委 謝衣鳳:「我們就吃的是,進口的萊克多巴胺的美豬,我給你個資訊,我那天去彰化、雲林,食品大廠,他們現在不去進口國外豬肉,他們要用國產豬。」

陳吉仲坦言,明年1月1日開放萊豬進口後,上半年將是關鍵期,如何讓國人接受,同時又顧到食安健康,也考驗著農委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