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連假注意保暖 「昌鴻」大轉彎不影響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午報頭條先關心,明天就是雙十連假,在天氣的部分,氣象局表示,昌鴻颱風會逐漸往日本移動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,不過受到東北風影響,這幾天,北台灣的天氣都會偏涼,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迎接中華民國國慶,總統府前,工作人員正加緊搭建舞台,雙十連假即將迎來一連串的精彩活動,氣象局提醒,國慶活動受雨勢影響的機會較低,但還是有零星的降雨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王君賢:「其實降雨的部分不會太多,大概還是以迎風面桃園以北、東半部有些局部到零星的降雨為主,雨勢的部分大致上不至於太大,特別是在周日的時候,東北風減弱的話,可能雨還會再小一點。」

不過到了下周一上班日,水氣增加,北部迎風面和東半部地區,會有較明顯的雨勢,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至於連假期間的溫度,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都是偏涼的,其它地區則是早晚較涼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王君賢:「北部跟東北部的氣溫,高溫的部分大概介於28到27度之間,中南部跟東部、東南部的氣溫大概介於29到32度之間,早晚還是比較涼一些,所以提醒大家早晚要添加衣服。」

氣象局指出,周三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的昌鴻,預估會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,對台灣幾乎沒有影響,不過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還有恆春半島、馬祖,還是小心發生長浪的可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(實習攝影)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