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副總統辯論 彭斯談中共議題遭中共斷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帶您鎖定,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5天。美國時間晚間9點,也就是台北時間今天上午,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,進行副總統辯論。這次辯論相較於第一次美國總統辯論,氣氛和緩許多。這次聚焦的問題包括當前的中共肺炎疫情,以及根本上,美國與中共的關係。

「今日美國報」華府辦公室主任 裴基(2020.10.7):「彭斯副總統,你會如何形容,根本上我們與中共的關係?競爭者、敵手,還是敵人?」

美國時間7號晚間9點,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r)與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(Kamala Harris),在猶他州首府「鹽湖城」(Salt Lake City),進行副總統辯論,美中關係成為重要議題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(2020.10.7):「中共是這場疫情的罪魁禍首。川普對此很不高興。」「川普總統不受中共影響,我們會繼續堅持。我們想要改善關係,但我們要公平競爭。我們會讓中共用病毒對美國的所作所為負起責任。」

面對同樣的問題,賀錦麗沒有直接回答,轉而批評川普政府對中共的貿易戰,說貿易戰傷害了美國經濟。

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(2020.10.7):「你們在貿易戰中失敗了,你們輸了。結果是所謂的與中共的貿易戰讓美國失去了30萬製造業的工作。」

對此,彭斯反駁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(2020.10.7):「我們跟中共的貿易戰失敗了?拜登從來都沒開始過。拜登在過去數十年一直在為共產中國搖旗吶喊。妳沒有陳述事實,拜登擔任副總統時,我們失去了20萬個製造業職位,而歐巴馬總統說過這些工作永遠不會回來了。 」

另外,CNN也在中國即時播出這次的副總統辯論。不過,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(The Globe and Mail)駐北京分社社長萬德山(Nathan VanderKlippe)在推特表示,當辯論進行到中國議題時,訊號被切斷,彭斯的部份被跳過,直到賀錦麗回答時,訊號才恢復正常。

接下來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還將15號和22號進行最後兩場辯論,分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(Miami)和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(Nashville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