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前總理登玉山論壇挺台澳FTA「抨擊共黨非反中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國慶前夕,12國「玉山論壇」8日在台北登場,多國政要對話。前年卸任澳洲總理的滕博爾批評中共更加侵略性,他支持台灣與澳洲簽訂自由貿易協定、加入CPTPP。他還表示,批評共產黨,並不是所謂「反華反中」,那是中共想自我塑造為中國歷史的唯一代表。他認為一旦中國經濟重大衰退,共產黨將面臨存續問題。

時任澳洲總理 滕博爾(2017.12.9):「澳大利亞人們站起來!」

2017年底用中文回擊中共,任內完成立法阻擋中共滲透,時任澳洲總理滕博爾 (Malcolm Turnbull)、瑞典前總理畢爾德(Carl Bildt),以視訊在台北玉山論壇演說,兩人都讚賞台灣民主、對抗中共病毒疫情,批評中共戰狼外交,造成反效果。

澳洲前總理 滕博爾:「(中共)更侵略性的外交政策。所謂的戰狼外交(對中共本身),起了相當大反作用」

瑞典前總理 畢爾德(會後記者會):「我認為中國是戰狼外交的頭號受害者,因為它起到深重的反效果。」

12國意見領袖與專家,視訊參加台北玉山論壇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喊話,共同打造堅韌的未來,台灣期望加入CPTPP區域協定、也尋求雙邊經濟協定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任何企圖阻撓臺灣分享經驗和貢獻的政治操作,都不符區域的共同利益。」

澳洲前總理 滕博爾:「(CPTPP)這很大的區域貿易協議,我希望台灣在適當時候可以加入。原則上,我當然支持與台灣達成自由貿易協定」

滕博爾在記者會表示,期待台灣加入,也支持台澳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。他批評中共對境內更專制,例如對香港、新疆;對待國外也更加侵略性,統戰、以經濟威脅霸凌其他國家,例如不讓陸客去韓國。他強調,當一國的政府批評共產黨,不代表反中反華。

澳洲前總理 滕博爾:「有種主張稱,一個批評中國共產黨政策的政府,是反華或是種族主義、或以某方式與中國人對立。這種主張是完全荒謬、完全荒唐的。(例如)香港人示威,不是種族主義或反華。」

他認為這荒唐的觀點,是中共想自我塑造為中國歷史的唯一代表,但我們不該照單全收。

澳洲前總理 滕博爾:「我認為這是北京共產黨努力挪用型塑自己,您知道整個全部中國歷史文化,被那樣的誤導了。」

滕博爾指出,中共面對的挑戰,遠多於美國日本等國家,一旦中國經濟重大衰退,執政合法性可能崩解,共產黨面臨存續危機。

澳洲前總理 滕博爾:「台灣絕對在(共黨威脅)前線的最前線。一旦中國發生重大經濟危機,可能是共產黨及其執政合法性的存續問題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