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籲陳同佳具體行動 隨時可向單一窗口聯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兩年前,涉嫌在台殺害港籍女友的港人陳同佳,外傳準備10月底來台投案,不過至今仍沒有下文,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,昨天(7日)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,主導權在台灣,今天(8日)更否認港台有設立窗口。針對港府推託,陸委會也重申,陳同佳隨時可透過單一窗口聯繫,呼籲具體行動,盡速與窗口聯繫。

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:「如果犯嫌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,隨時可以透過聯繫窗口聯絡,我方已準備就緒,一切依法處理,對於港府或者是犯嫌代理人,各種投案的前提,或是假設性的說法或模式,本案沒有進一步說明或評論,我們只是呼籲,犯嫌及港府拿回初心具體行動,盡速與我窗口聯繫,我們仍然要強調,本案的關鍵在於陳嫌真實的投案意願,以及港府的責任感。」

陸委會也表示,目前因為疫情有邊境管制措施,在沒有簽證的情況下,陳同佳不可能以轉機方式來台,應該透過聯繫窗口聯絡,或是遞件申請,我方會依法處理,相關簽證事宜政府也會依法處理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