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中共強推雙語 蒙古族維權律師胡寶龍被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中共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,引發當地民眾大規模抗議,而曾經拒絕送孩子上學,以表達不滿的蒙古族律師胡寶龍,日前傳出3週前被刑事拘留,現被檢察院批捕,即將被起訴的消息。

10月9號,胡寶龍好友,目前旅居日本的蒙古人忽必斯嘎拉圖向《新唐人》表示,胡寶龍三週前被刑事拘留,即將被提起刑事訴訟。

旅日蒙古人忽必斯嘎拉圖:「他第一次9月4號跟我們通話的時候被拘留3天出來了,然後幾天以後被失蹤,現在已經過了20多天,這兩天獲得消息,就是將被起訴,只是具體罪名等等還不詳細。」

胡寶龍是通遼市蒙嘎立律師事務所負責人,該律師事務所主要為蒙古族人提供法律服務,而這次,胡寶龍是以家長的身分,與境外朋友探討中共所謂的「雙語教學」,卻被當局說成向境外洩露秘密,而遭到刑事拘留。

忽必斯嘎拉圖:「這次,中共在南蒙古實行新的雙語教育,正好他的孩子今年要入學,一年級嘛,他就以父親的身分來對政府的新雙語政策提出疑問,他一直在網上跟境外的朋友談了一些關於現狀的話,但是話是很平常的,在內蒙的微信群是很一般的東西,當局抓住這個把柄就給他扣帽子,說是向境外組織提供消息或者是反抗政府政策等等原因把他扣留。」

據通遼蒙古族人披露,當地蒙古族人反對漢語教學,共有8人被警方以涉嫌「尋釁滋事罪」刑事拘留,其中包括胡寶龍。據了解,胡寶龍近日已被通遼市檢察院批准逮捕。

忽必斯嘎拉圖:「在南蒙古不僅僅是胡寶龍一個人,很多蒙古人被逮捕關押一直到現在,這是證明中共在南蒙古(推行)語言新政策以後,以高壓政策鎮壓蒙古人。大家應該關心胡寶龍律師的遭遇,盡量給中國政府施加壓力,給他自由,或者是公正的、公開的一個審判,不要秘密去判人家,秘密的去逮捕。」

胡寶龍畢業於內蒙古師範大學蒙語系,曾參與八九學運。從事律師職業後,他立志要維護蒙古族的合法權益。2010年9月,胡寶龍被二連浩特邊防警察禁止出境,理由是他涉嫌危害國家安全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