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旬老翁罹顫抖症 超音波治療後不再手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帶您關心,健康消息,一名80歲林姓患者,罹患「原發性震顫」多年,雙手嚴重顫抖,無法拿筷子夾菜、舉杯喝水和拿筆寫字等等,給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,還好,他在接受新式療法後,已不再為顫抖所苦。

一筆一劃,工整的慢慢寫出自己的名字,80歲的林伯伯罹患原發性震顫多年,就醫前根本無法順利拿筆寫子、舉杯喝水。

患者 林伯伯:「以前沒辦法寫字,筆拿起來就一直抖一直搖,拿筷子沒辦法夾菜。」原發性震顫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,因雙手嚴重顫抖會帶來日常生活極大不便,林伯伯接受「磁振導航聚焦超音波」治療後,現在已不再為顫抖所苦。

中國醫大附醫神經部主治醫師 呂明桂:「我們用的是1024個超音波探頭,它在不同的角度經過計算以後,它的音波相位可以集中到我們要治療的那個點,它可以很精準。」不同以往需要開刀或使用放射線治療,新式療法利用超音波束,聚焦到病患一側的丘腦腹中核,患者不需要承受開刀的風險,過程相對快速也安全。

中國醫大附醫神經部主治醫師 呂明桂:「這種治療的好處就是說,我們在做治療的中間,我們會先把能量逐步逐步的增加,增加的過程有時候還不到破壞它,但是我們可以看到說這就是我們要的位置。」神經部主任蔡崇豪說,原發性震顫雖不是致命的急症,但給患者日常生活帶來很大不便,希望新的治療技術可以為病友重新找回良好的生活品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