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捷籲高雄管線裝定位系統 陳其邁:2年內裝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高雄市議會開議第三天,市長陳其邁再度到場備詢,議員黃捷聚焦在高雄工業管線氣體洩漏問題,陳其邁承諾2年內將高雄市72條工業管線都裝上定位系統,而今天議會外也再度出現民眾抗議二階輕軌路線問題,場面一度混亂。

高雄市議員黃捷首次質詢陳其邁,聚焦管線氣體洩漏問題,強調高雄市有很多管線經過市中心,當市府比市民還慢知道洩漏就太慢了。

高雄市議員 黃捷:「可不可以請市長承諾,你說兩年要拚四年,可不可以就在這任期內,就把這個(工業管線裝)定位系統,裝好裝滿。」

高雄市議員 黃捷VS.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黃議員,我們定位目標,兩年內把我們高雄市的管線,72條管線,也會提早來完成好不好(太好了)。」

而對於議員批評,前市長韓國瑜任內將質詢時間縮短成10分鐘,時間不夠的問題,陳其邁表示,尊重議會決定,盡可能來回答。

另外,高雄市議會開議第三天,議會外再度出現民眾抗議,要求市府變更二階輕軌路線,為了把陳情書交到陳其邁手上,現場還一度爆發拉扯推擠。而議場內,國民黨議員也猛攻輕軌爭議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在2019年,韓市長當時的20次的專家會議作成決定、5次的公聽會,然後在葉匡時副市長當時在議會做的專案報告,是路線不變,路型優化,這個是韓市長當時所做的一個決策,那我們上任之後也召開,包括我自己親自主持,或林副市長跨局處也主持,也提出了不同的這些方案。」

陳其邁表示,輕軌二階路線會,提出不同方案做調整,需要時間做客觀評估,來解決民眾所關心的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