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中搜救添利器! 美6架重裝黑鷹「路上拖機」沿途交管淨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為因應空中救災需求,國防部移撥15架黑鷹直升機,供空勤總隊做為救災使用,6架重型黑鷹直升機從美國運抵高雄港,將拖運回空勤高雄駐地。組合訓練完成後,就能加入空中救災行列。

來自美國的黑鷹直升機跨海來台,運抵高雄港,空勤總隊人員進到船艙內,圍著直升機一一檢查。

小細節都不能放過,檢查完畢後完成交機程序,隨即展開卸載作業,要將黑鷹直升機吊出船艙。

直升機在凌晨送上拖板車,以拖機的方式,送往小港機場空勤總隊的高雄駐地,沿途道路管制淨空。

內政部空勤總隊副總隊長 鄭榮豐:「每年在八月份的時候都颱風季節,我們之前幾次接機,也常常碰到有颱風警報,所以我們這次是採用陸上拖機的方式,可以減少我們在港口作業的時間,以避開颱風的危險。」

因應空中救災需求,國防部移撥15架黑鷹直升機,供空勤總隊救災使用,其中9架在民國103年起陸續交機服勤,最後的6架終於到位。

內政部空勤總隊副總隊長 鄭榮豐:「這六架黑鷹直升機,重點就是在,強化海上夜間搜救能力,增加裝備有熱影像顯像儀,這個功用就是我們在執行搜救的時候,可以搜索到人體溫度的不同,快速找到被救者。」

運達的黑鷹直升機保有原廠綠色防鏽底漆,之後就會進行噴漆,組合訓練完成後,未來將部署於高雄和松山,強化空中救災能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