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 各地劑量告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公費流感疫苗週一(5日)開打,才短短3天,已接種126.3萬劑,為去年的1.5倍,也破歷年紀錄。醫師分析,民眾擔心中共肺炎和流感雙病夾擊,引發搶打潮,中央也估計今年疫苗施打完畢時間,會提早報到。

醫院走廊擠滿人潮,為了打公費流感疫苗,大人小朋友都來了。才施打第4天,就因為施打太踴躍,傳出各地醫院疫苗告急,台大醫院週三(7日)傍晚就公告「本院獲配之公費成人流感疫苗已用罄,即日起暫停接種服務」。其實台大今年配發到5500支不算少,卻在短短3天內打完,平均一天打了1833支,台北馬偕也宣佈公費疫苗週四打完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:「以前有些人會等到快要12月,才慢吞吞的出來打,好幾個接種點呢,它的公費疫苗已經用完了,必須回去調第二波。聽說今年50到65歲之間的人很認真接種,以前這一群人,會覺得自己還相對年輕。」

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林謂文:「其實都很擔心說,將來在秋冬季節預防新冠(中共)肺炎,還可能會有流感的風險,所以他會主動要求說施打流感疫苗,今年的接種率可能是會很高,比往年會還來的更高,(大概多多少?)至少多一半以上。」

擔心雙病毒夾擊,連台北市健康中心都擠滿長輩搶打疫苗人潮,長長隊伍搶領號碼牌,就有81歲爺爺拿到1百多號,只能枯坐現場等個2小時。

等待施打公費疫苗長輩:「我身體是不好,不然要回家,等一會再回來,這樣是很麻煩的,因為裡面(人群)密度太高,怕有人會感染到。」

民眾接種太踴躍,幾乎超出醫療院所負荷,好在台大醫院宣佈公費疫苗8日下午就能施打,目前603萬支公費流感疫苗,由中央地方協助調配,統計光是頭2天就超過80萬人接種,預估今年施打完畢時間會提早許多,這批搶打潮也反映民眾對於防疫自保,比過去更注重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