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代傳統人工 科大生研發表面研磨系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工業4.0時代,取代許多傳統人力,彰化一所科技大學,參加「全國技能總決賽」暨「工業機器人競賽」,成績大放異彩,值得一提的是,師生研發一台水五金表面研磨系統,取代連移工都不想做的研磨工作,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經過設定後,啟動機械手臂,進行全自動拋光作業,從進料、研磨、到視覺檢測,透過力感測器,可以研磨不規則弧面的水龍頭開關把手,取代傳統人工拋光,一台機台可以取代三個人力。

科大學生 蔡博丞 :「搭配這種力感測器,就是它在磨的時候,我們檢測它的磨的力量大小,如果太大的話會稍微修正一下,太小也會稍微修正一下。」

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教授 蔡吉勝:「它完了以後,那直接會到攝影機前面,那我們檢測OK了,那它就會從這邊卸料的出去,如果不OK,它會再看檢測,哪一面不OK,針對那一面再做補研磨。」

除了最先進的機器人應用,最傳統的鑄造比賽,學校也不缺席,學生在賽前努力練習,甚至在賽中被灼傷了手還是要堅持到底,精神可嘉。

指導老師 楊棟賢:「比賽當天,我們的選手,第一天就被火燒到,他忍了痛,用那個冰敷的過程,那我問他說痛不痛他說不痛,明天要不要比賽,繼續比賽,沒想到最後他拔得頭籌。」

獲獎學生 林博鴻:「就忍著還是要做,不然比賽就沒有成績。」

建國科技大學校長 江金山:「結合以賽促訓,像這一次的參加全國的技能競賽,就是我們這樣來培養出來的一個很優秀的選手。」

學校表示,這次參加「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」,在高手雲集的競賽中摘下三金;「2020第14屆工業機器人競賽」榮獲第三名,表現亮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