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壓高險失明!巨細胞病毒引發葡萄膜炎造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台中一名60多歲曾先生,眼睛紅、畏光長達六年時間,反覆發生眼壓高,視力模糊近乎失明狀態,轉診到大醫院檢查證實為巨細胞病毒性的葡萄膜炎,醫師給予抗病毒藥物注射之後,眼壓終於恢復正常。

63歲曾先生眼睛紅腫畏光,反覆發生眼壓高,視力模糊近乎失明狀態,求診時只能看到眼前15公分的景物,被判定為巨細胞病毒性的葡萄膜炎。

台中榮總眼科部醫師 程羽嬿:「葡萄膜炎就是從這個深咖啡色這一層,中間層這個葡萄膜所發展起來的,當在他在嚴重的時候,整個眼球都會受到病毒的侵犯。」醫院表示:曾先生視力模糊是因為巨細胞病毒侵襲,這種病毒會潛伏在體內,免疫狀況差時就會發作很難根治,患者經過抗病毒藥物治療後,病情得以控制視力也恢復到0.6。

台中榮總眼科部醫師 程羽嬿:「抗病毒的藥物我們就是適當地調配濃度注入到眼球內部,療效就是非常的好,病人從幾乎失明的狀態視力也回復到0.6。」

過去六年來,曾先生反覆眼壓升高,還好治療後四個月下來沒再發作,醫師表示,巨細胞病毒引起的葡萄膜炎每發作一次對於視力都是一次損害,最重要的是要及早診斷及早治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