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記錄孩子生活 婚宴樂團團長成業餘水彩高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在雲林口湖台子村有一位業餘的水彩畫高手李孟哲,平時以婚宴樂團為主,為了記錄二個兒子,就隨手帶水彩筆在身上,希望用畫筆幫孩子做記錄,也讓全家擁有色彩繽紛的生活。

用手機縮時程式記錄自己畫水彩的實況,用色相當華麗、繽紛,動態呈現,整張畫彷彿躍然紙上,這張老奶奶的水彩畫,整個神情、表情捕捉的很好,活靈活現。

小朋友:「(你覺得他畫的怎麼樣)他畫的很好,好像相片。」

李羽澤大兒子 李繁修:「(哪一個是你)這個,(這誰畫的)爸爸,(他畫的怎麼樣)畫的很好看。」

婚禮樂團團長 李孟哲:「我會在眼睛下方稍為留白之後,再慢慢處理它的立體度,立體度處理完之後,他眼睛的眼神就會亮出來。」

中秋節四連假,雲林口湖從事婚宴樂團伴奏兼歌手的李孟哲,行程滿滿,但只要有空,就拿起水彩筆來畫畫,因為他希望用畫筆記錄孩子的成長過程。

婚禮樂團團長 李孟哲:「國小到高中確實滿常得獎的,就會覺得說好像都會是為比賽,然後就會有一陣子就會不太想畫,後來就轉考設計系,(為什麼現在又想畫)因為剛好現在小朋友也長大了,然比較有時間,自己可以好好的創作。」

李孟哲太太 陳貞燕:「我覺得先生是想像力很豐沛的,所以像他的每一畫裏面,他都會稍稍的做修改,或做一個情境出來,然後小朋友想像力的世界,去跟他們做個啟發。」

李孟哲四歲跟畫家陳玄茂創作至今32年,常受邀到學校擔任講師,希望將來有機會開畫展,夫妻倆用藝術陪孩子成長,覺得有溫度的水彩畫,和純淨的孩子最貼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