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拒「虛擬辯論」拜登 雙方同意延一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,先來關心,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24天,總統辯論委員會宣布,第2場總統大選辯論將改為虛擬形式舉行。川普隨後表示,他拒絕參加,不想浪費時間。

週四一早,美國「總統辯論委員會」宣佈,預訂15日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,將採用遠距離﹑在線方式進行。不過很快就被總統川普拒絕。

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:「不,我不會浪費時間去參加在線辯論。這失去了辯論的意義,坐在電腦邊進行辯論,這很可笑。他們可以在任何想要的時候卡斷你。」

拜登團隊隨後表示,川普拒絕出席15日在線辯論,這表示只有22日最後一場辯論。而川普團隊堅持要求有兩場辯論,並把日期分別後延為22日和29日。但拜登方面拒絕了第三場辯論的提議,認為辯論安排要由總統辯論委員會決定。

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:「川普在正確地顯示出強硬,他是站在實力的基礎上進行談判。他的辯論風格,也是他吸引支持者的原因,就是他非常有活力,非常有身體表現力,精力充沛。」

雖然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,但目前雙方都同意22日以市政廳會議方式進行一場辯論,由現場觀眾向雙方提問。專家指出,這些通常應是尚未決定的中間選民。

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:「但不都是如此。最近一場市政廳會議方式的問答,是拜登和NBC新聞做的。一些反對派選民,實際上是參加了前一場市政廳會議的拜登選民。所以很難保證,所謂獨立選民是否真的獨立。這對川普競選團隊來說肯定是個潛在陷阱。」

目前,外界非常關注川普健康狀況。週四早上,川普表示,感覺很好,甚至想馬上舉行競選集會。保守派電臺主持人拉什‧林博(Rush Limbaugh)當天宣佈,週五他將為川普主持一場在線競選集會。這也是川普在染疫後,參加的首次競選集會。據說該節目每天有一千五百萬聽眾。

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