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軒疑霸凌吹哨者 侯友宜:一定保障勞工權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,上個月因為居家檢疫期間,被查獲多次隱瞞外出,遭重罰100萬元,事後傳出康軒內部「清算」吹哨者,一名女員工因此「被離職」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,一定會保障勞工權益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康軒產生這個勞資糾紛,我一定確保勞工的權益,為最大的優先,這一個部份我們勞工局已經全力調查,如果是霸凌屬實,勞方可以請資方付資遣費,若資方不付資遣費我們一定會開罰,而且會採取作為。」

侯友宜表示,下周一就會找勞資雙方協商,一定會保障勞工權益。而這名女員工說,自己不是吹哨者,已經向新北勞工局申訴公司未發獎金及鎖住電腦權限,主張依勞動基準法解除和康軒勞雇關係。另外,外界關心的「揭弊者保護法」立法,因為屆期不連續,目前正待行政院重新將法案送到立院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