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不坐捷運改搭啥?羅馬夯電動滑板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輕便的電動滑板車在許多城市漸漸流行起來,尤其是義大利羅馬,在政府有意推廣下,加上中共肺炎疫情促使民眾害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轉而讓電動滑板車的使用率和數量大幅增長,不過卻因此製造許多交通亂象引發民怨,成為當前亟待解決的問題。

在鋪滿鵝卵石的羅馬街頭,騎著輕便的電動滑板車是當地許多民眾的最愛。

義大利首都羅馬當局為鼓勵對環境友善的微型交通,從三月以來陸續核准八家電動滑板車租賃業者營運,希望能替代欠缺維修又日益老舊的捷運和公車系統。

然而有許多租借者使用電動滑板車不遵守交通規則,製造出新的交通問題,街頭隨處可見將滑板車亂停,超速或逆向行駛的違規使用,引起民眾抱怨連連。

羅馬居民 CARMEN GOLIA:「在你的視線中總是會看到,因為他們會從每個方向衝出來,常常走錯方向,有人檢查他們有拿到駕照嗎?因為他們冒著生命的危險,也牽連到我們。」雖然有法規明確規定電動滑板車的行駛規則,但因執法不力,亂象不止,一家電動滑板車租賃業者因此在手機APP發展出違規通報的功能,希望改善現況。

BIRD總經理 CRISTINA DONOFRIO:「我們的APP上有一個很棒的功能,叫做『社區模式』,城市中的任何人都可以下載,如果有人亂停滑板車或是錯誤駕駛,都可以用旗標向我們通報,我們會在15分鐘內派員處理。」

如今在羅馬上路的電動滑板車約有六千輛,預估未來幾個月會增加到一萬六千輛。然而面對目前交通亂象,除了需要警方加強取締外,如何啟發使用者發揮公德心,也許才是根本解決之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