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貝爾和平獎揭曉 世界糧食計畫署對抗饑荒獲獎

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世界糧食計畫署 (圖片來源:翻攝諾貝爾獎推特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在今天台灣下午5時揭曉,由致力對抗全球饑荒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摘下獎項。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強調,在中共肺炎疫情嚴峻當下,此時最需要國際團結,因此把和平獎頒給致力對抗全球饑荒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(World Food Programme ,WFP)。

諾貝爾獎官方推特指出,世界糧食計畫署致力於對抗飢餓,在改善戰亂地區的和平方面做出貢獻,同時也是避免「飢餓」被當作戰爭衝突武器的一股力量。

諾貝爾獎推特並指,由於新型冠狀病毒(中共病毒)大流行,導致全球飢餓人口激增,在這波疫情底下,世界糧食計畫署投入更多精力解決飢餓。「在疫苗問世之前,食物就是面對苦難最好的疫苗。」

先前世界衛生組織(WHO)和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(Greta Thunberg)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的得獎呼聲也頗高,但都沒有料中。

今年究竟有哪些人獲得提名,目前仍無法確定。目前僅知本屆被提名的人數共有318人,其中包括211名個人和107個團體。確切名單必須保密50年才會對外公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