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境外+3 中共加入COVAX疫苗 陸網友怕:你們先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來看到,今天(9日)台灣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宣布,新增三個境外移入個案,兩人從菲律賓入境,一人從烏克蘭入境。另外,中共外交部宣布加入COVAX疫苗平台,有媒體關心台灣在取得疫苗方面是否會受影響,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沒有受到任何阻礙。而消息一出,部分中國大陸網友有點擔心,仍想選擇外國的疫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新增三例的境外移入的個案。」

雙十國慶前一天,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三個境外移入個案,分別是兩名由菲律賓入境個案,以及一例從烏克蘭入境的個案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菲律賓籍的有20多歲的男性跟30多歲的女性,那另外還有一位是烏克蘭籍的30多歲的男性。那案525跟526的狀況非常相像。就是從9月24號,從菲律賓入境,不過他們搭不同的飛機,那入境的時候也都沒有症狀,10月7號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,那都是在今天確診。」

指揮中心表示,菲律賓入境的兩個案例搭機和入境時,都有全程戴口罩,並且檢疫期間沒有接觸任何人,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。而從烏克蘭入境的案527,檢疫期滿後,到公司安排自費採檢確診期間,有接觸者9人,7名公司人員居家隔離,2位專車司機自主健康管理。另外,媒體關注中共外交部,宣布加入COVAX,是否影響我國疫苗取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有關那個時程我們都按照程序在進行,目前並沒有遇到任何的阻礙,我就也只能回應到這樣。」

中共外交部9日宣布,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疫苗全球取得計劃COVAX,並聲稱,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,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,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。不過中國網友並不買單,有的擔心說,「你們先打,我看看副作用吧。」、「我能選擇不用嗎?」、「我選擇外國疫苗」、「不要賣給台灣」,也有人嘲諷「病毒起源查不查?」、「一定要標註好『中國製造』」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