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要中共付代價 分析:為查真相.不惜讓共黨垮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美國大選倒數一個月,總統川普卻感染中共病毒,10月7日,川普說自己「因禍得福」,重申追究中共責任,要中共付出巨大代價。可能有哪些選項?請看分析。

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:「這一次美國的選舉,就像一個連續劇一樣,每一集都有個高潮,每一集都會給你一個懸念。」

美國11月大選,倒數一個月,白宮幾十名幕僚感染中共病毒,選民也在觀察白宮的危機處理。川普總統快速出院、產生抗體,他說,要讓中共付出巨大代價。經濟學家吳嘉隆提出,幾個選項。

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:「他可能重新定性,CCP是一個犯罪集團或者跨國犯罪集團,它是恐怖主義集團,然後就取消主權豁免,然後可以提訴訟來索賠。第二個,他現在做什麼事情師出有名,就是他現在可以那個譬如說貿易戰加關稅,然後金融制裁,然後再來拆掉它的這個(網路)防火牆。」

川普8日說,對中共厭倦,連任後要再增加對中關稅。熟悉中共的日本記者矢板明夫表示,中共不讓外界進入調查病毒疫情真相,也許像北韓死不認帳的其他案例不了了之,但是川普是說了話、做大事的人:

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:「我就想盡辦法 我要進去查。你如果說不行的話,我在別的地方給你制裁,我甚至不惜讓你這(共產)政權垮掉,我也要把這個事情查清楚。」

皮尤做14國民調,各國對中共反感達歷史新高。副總統候選人7日辯論,拜登搭檔賀錦麗拿這民調,說習近平比川普得到更多外國人尊敬;也繼續拿疫情猛攻川普彭斯。

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:「坦白講她是越幫越忙,因為她現在等於顯示出來,民主黨跟中共站比較近、站在一起。然後選舉的主軸是,美國如何對抗中共。」

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:「我覺得她(賀錦麗)是不是某種意義上,是被中共操縱了的感覺?」「很多民主黨執政的州疫情嚴重,根本不是總統的責任嘛。現在民主黨他偷換概念 ,把這些責任全推到川普身上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北報導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