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直擊:川普染疫 中國大陸的另一種聲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後,有媒體報導「中國網民歡呼」,但是由於中國的互聯網受到中共當局的嚴密監控,經過篩選的言論才能在網絡存活。在防火牆之下被迫沉默的大陸民眾,心裡是怎麼想的?我們採訪了幾位。

美國總統川普10月1號發推文告知:他與夫人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,開始隔離。這個消息傳出,舉世震驚。

大陸的楊女士表示,她一直很擔心。

大陸民眾 楊女士:「我是很擔心,我也不會說。他也年紀大了,74歲了麼。我就很擔心。不過我在網上看他身體素質還可以,底子還可以,基礎都還可以,我就希望他快點好。不過他現在還是在白宮治療,就希望他能夠完全康復。」

還有大陸民眾默默為川普總統祈禱。

大陸民眾 廖先生:「我從一開始知道川普總統夫婦得了這個新冠肺炎,我就一直默默為他們祈禱,為他們祝福,希望他們早日康復。」

上海市民 梁先生:「我前幾天我也在為川普總統祈禱,就是在家裡面為他祈禱,我跟我朋友說,川普總統一定要好起來,他就是我們心中的希望啊。」

川普夫婦確診的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首。但是這些為他們祈禱、擔憂的聲音沒能出現,相反,歡呼和仇恨的言論都通過了中共的網絡審查,釋放出來。知名五毛司馬南甚至幸災樂禍的說,川普染疫是送給中共建政日的「特別禮物」。

梁先生:「我們周圍只要是明白事理,只要是接觸外媒的,他們都期盼著川普好起來。只有那些不明事理的,被洗過腦的粉紅、腦殘,他們才會感覺高興。因為他們接觸的東西不一樣,信息來源不一樣。所以我一直說,美國總統儘快加大力度把這個防火牆推倒。」

大陸民眾廖先生表示,其實美國在歷史上並沒有欺負過中國人民,為什麼要抱著仇恨。

廖先生:「美國建國到現在,美國政府沒有做過一件對不起中國人民的事兒。從那個當年的清華大學(是)庚子賠款(資助的),包括錢學森、楊振寧他們都是庚子賠款的留學生。包括中國進入聯合國常任理事國,也都是美國,包括中國加入世貿組織,談了這麼多年,都是美國給拉進來的。現在我不明的一點就是說,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,他去無緣無故的恨美國,恨川普,川普怎麼你了?」

大陸民眾還把很多期望寄託在川普身上。

楊女士:「他好了的話,可以競選連任總統,如果連任的話,對中國老百姓也好,對美國、對世界都好,都希望他追責(中共病毒),你得找到原因,如果不找到原因的話,以後還有比這個更加猛烈的,對老百姓,對人類都不好。不過我還是希望他能休息一段時間,徹底康復然後再追責,因為他自身的健康是第一的。」

梁先生:「我是希望川普能夠快點滅共,這是最主要的,快點主持正義,讓全中國的人民能夠早日享受自由民主的生活。這也是我們中國很多老百姓期待的事情。你包括他們自己身邊的那些高官,就包括習近平他的哥哥姐姐,他如果不嚮往民主自由,他幹嘛不待在中國,他要跑到加拿大、跑到澳大利亞去?」

廖先生:「我想祝願川普身體健康,在這屆任期之內結束世界上所有邪惡政權。」

此外,川普染疫還意外促使一些大陸民眾翻越中共防火牆,到海外退黨網站聲明退黨。

例如Jenny JZM在退團退隊聲明中寫道:「在得知川普總統及夫人染上新冠後,好像突然驚醒了,在這樣一個高級安保下的美國總統也能染上,真的顛覆了我的認識」,湖北高校教師王娟娟寫道:「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也感染上了病毒,我為此感到很難過,我真希望他們能儘快恢復健康,打倒中共!!」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