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桃園水彩藝術展 111件多元作品展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桃園文化局,舉辦2020桃園水彩藝術展,邀集國內37位藝術家,即日起在文化局展出111件水性媒材創作,作品風貌多元,讓民眾欣賞到水彩畫的各種可能。

有如電影阿凡達中的場景,這一片原始森林就在台灣雪山山脈裡,讓畫家王文琮感到震憾,覺得不把它畫下來非常可惜。他利用全麻畫布紋理的特性,畫出原始森林裡,長滿苔蘚的感覺。

畫家 王文琮:「因為畫布它有紋路,紋路凹槽的地方,我們在畫的時候,它會聚集比較多的顏料的粉末,乾掉以後這個凹槽的地方,就會有一點、一點的感覺,有點模模糊糊的顆粒狀,不是很清晰的,退後看的時候,這些模模糊糊的顆粒,就好像是苔蘚一樣那種深淺的感覺,所以正好符合了我,希望達到的那種毛絨絨的感覺。」

2020桃園水彩藝術展,邀請台灣水彩界的前輩郭明福、洪明爵共同策劃,從全台水彩創作者中,進行推薦與徵選,最後邀集37位展出111件作品。

策展人 郭明福:「挑選的標準就是,大家都要畫得不一樣,所以37個人裡面,不會有兩個畫風是相同的,你一定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畫風,這是第一個特色。第二個特色就是作品都很大,」「所有的藝術家都是用博物館級的、油畫級的這種精神在畫,所以你會看到一整面牆就是一幅畫。」

以人為主軸,以愛為核心,畫作上人物與動物形成圓形或三角形的構圖,成為一個愛的循環,藉以表達人與動物之間深刻的交流。

畫家 侯彥廷:「之前我們去老家,看到動物跟人之間一個很美好的互動,所以當下有這種就喜悅跟感動的心情,我就把它記錄下來,回來再做製作。在構圖上我採用一個循環的構圖,讓這個愛的能量,可以在裡面一直做一個循環。」

桃園文化局表示,展演前藝術家們也走入校園,與高中美術班的學生們分享創作理念,藉此扎根藝術教育;未來也規劃將展覽擴展至其他縣市舉辦,將桃園豐沛的藝文能量傳遞出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