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手香農村再生成果 德和社區盈餘嘉惠學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】屏東縣長治鄉有個德和社區,從2017年加入農村再生計畫以來,就積極研發左手香產業產品,盈餘還可以作為學生獎助學金,希望讓社區更具凝聚力。

切碎皂基,放在鍋子隔水溶化,加上左手香乾燥研磨粉末,滴上些許茶樹精油,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向婆婆媽媽,學習左手香手工香皂的製作過程,見證德和社區的農村再生成果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五年來總共輔導了75個農村再生社區,可以到達到產業的階段 這樣的一個展現,不但是讓農村再生,也讓這個年輕人、長者都找回我們的活力,大家共同在這種農村裡面,社區裡面的生活,產業、文化都可以有相當的延續。」

各式用左手香研發的清潔系列用品,不僅將在地產業及文化結合社區發展,活化社區。德和社區並將販賣的盈餘做為獎學金,以鼓勵社區學生參與社區事務,今年共嘉惠38名社區子弟。

德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來環:「我們這個左手香的盈餘,就是拿來做我們學生的獎學金,讓他們對社區有向心力,以後可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,來參與我們社區的活動。」

德和社區居民 盧秀萍:「因為透過社區讓我們有,社區的人更凝結(聚),讓我們有那種團結的心,還有我們團結的心之後,我們就會創造更多的力量。」

社區今年也計畫推動食農教育,利用活動中心旁閒置土地,整理規劃為食農教育園區,同時也為社區老人送餐及共食,提供新鮮健康的食材,讓社區居民更具和協及安居的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