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「會飛行的火車」百年前珍貴畫面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】德國烏帕塔(Wuppertal)有一種懸掛式鐵路(suspension railway),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電氣高架懸掛式鐵路,電車行駛於鐵軌之下,看起來像「會飛行的火車」。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收錄了一百多年前,這種電車行進間拍下的珍貴畫面。

烏帕塔的懸掛式鐵路的系統興建於1897年至1903年之間,第一段軌道在1901年開始營運。

有別於一般在地上跑的火車,烏帕塔的單軌電車懸掛在空中,所以視野較廣,下面的市容與街景盡收眼底。

這段短片是以特殊的68毫米膠捲在1902年拍攝的,所以比當時常見的35毫米或16毫米的膠捲所拍攝的畫面更清晰,品質更好。

這條鐵路至今仍是烏帕塔市民和遊客的日常交通工具。全長為13.3公里,共有20個車站,每年的客運量為2,000萬人次左右。100多年前的畫面,能讓人們一窺當時的生活與技術發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