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科研實力國際肯定!全球百大科研獎勇奪6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,本週公布2020年得獎名單,經濟部轄下的研發法人就囊括了6項大獎,台灣的科技研發實力受到國際肯定。

將機器對準皮膚受傷處,就能辨識傷口大小、深度與壞死情況,還能即時上傳到醫療系統。工研院這項研發技術奪得2020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,素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獎項,經濟部轄下的研發法人就囊括6項。

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:「我們能夠囊括六項,代表我們強調的關鍵性技術開發是得到國際的肯定。我想我們也不以這一次的得獎為最後的目的,我們必須把我們所得到的一個獎項,透過我們跟企業的合作,把這樣的價值再創造出來。」

R&D World雜誌副總 Paul J. Heney:「工研院總是準備的很出色,顯示這些研發的影響力和發明性,必須聚焦在有實際應用的,還有是當今社會上需要的。」

邁入第58屆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,每年從全球上千件創新技術中,挑選100項商品化技術。包下六大獎的工研院、金屬中心與資策會,也分別與台塑、台灣中油等廠商展開合作,期盼在後疫情時代,搶攻全球商機。

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:「工研院這次是第13次獲獎,總共拿了44個獎。我想這三個獎到目前為止,事實上已經有兩個獎是技轉給廠商,第三個也都已經有原型出來。」

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:「十年磨一劍,終於看到開花結果了,我們在仁武準備好的廠房,就準備要量產。」

台灣科技研發實力受到國際肯定,未來將持續進一步透過技轉,為產業在國際開創新價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