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國慶演說:台將參與國際新秩序建立 願促兩岸對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來聚焦,今天是雙十國慶日,我們有一連串報導,首先聚焦,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國慶演說中,發表「團結台灣,自信前行」演說,除了提到國際情勢與疫情帶來的挑戰外,也擘劃未來台灣在變局中的發展藍圖,包括,台美經濟合作進入行動化,也喊話北京,共同促成良性對話。同時蔡英文強調,台灣,會積極參與未來國際新秩序的建立。

總統府前舉辦雙十國慶典禮,總統蔡英文走進會場,站上主席台,向全國民眾發表國慶演說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情勢在改變,只有超前部署,才能掌握未來,才不會在變局中隨波逐流,甚至被別人決定了命運。」

蔡英文提到當前國際新情勢,除了疫情挑戰,還包括區域正在發生的變動,從南海到中印衝突甚至香港國安法,當前國際新秩序正在成形,台灣必須把握先機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將積極參與未來的國際和區域新秩序的建立。我們會秉持價值同盟的原則,在國際社會廣結善緣,並且跟理念相近和友我國家,持續提升夥伴關係。」

宣示台灣將參與更多國際合作與對話,而在台美互動,蔡英文說雙方合作已來到行動階段。而在兩岸關係上,對於習近平曾說中國永不稱霸、擴張,蔡英文也遞出橄欖枝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北京如果能夠正視台灣的聲音,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,和台灣共同促成兩岸的和解跟和平對話,相信一定可以化解區域的緊張局勢。」

拋出兩岸對話,前提是相互尊重,不過現階段共機頻擾台,蔡英文重申,退讓不會帶來和平,只有精進國防實力,才能降低戰爭風險。而國慶大典包括前總統、各黨代表都受邀出席,蔡英文也說台灣要團結,就能共度挑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鈺唐 胡宗翰 詹詠茹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