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雙十再談「兩岸互信」 民進黨:忘了被外媒批屈膝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】國民黨在中央黨部,自辦升旗典禮慶祝國慶,黨主席江啟臣、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副總統吳敦義以及多位黨籍立委,出席參與。馬英九致詞時批評,國民黨執政時能維持兩岸穩定,但蔡英文執政卻做不到。民進黨發聲明回擊,馬前總統是否忘了外媒曾評論他,對中共卑躬屈膝。

唱國歌,舉行升旗典禮,中華民國國慶日,國民黨在中央黨部自行舉辦升旗典禮,黨主席江啟臣、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副總統吳敦義,以及多位黨籍立委出席,統一穿上「R.O.C FOREVER」的t shirt,凸顯中華民國元素。

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:「國共內戰後轉進台灣,我們在此建立起「自由中國」的典範。時至今日,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的理念價值,仍然堅信不移;對於本黨作為華人世界的自由標竿,仍深自期許。」

馬英九致詞時批評,蔡政府執政,每年國慶活動,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,今年國慶主視覺設計,只剩下台灣與2020,中華民國的國號與紀元都不見了。針對蔡總統國慶演說,「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穩定」,馬英九表示,兩岸沒有互信,有決心也沒用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為什麼國民黨執政的時候,可以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,她執政做不到呢,因為兩岸沒有互信 對不對,為什麼我們國民黨一直堅持,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,就是因為,這是建立互信一個重要的步驟。」

民進黨發聲明回擊,如果馬英九能不要在國慶日出來刷存在感,大家或許不會想起,在馬習會後,美國時代(Times)雜誌給他「cipher(無用之人)」、「loser(魯蛇)」的對中共卑躬屈膝評價,在馬習會面對習近平時,所謂的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,卻只敢講「一個中國」原則。這就是馬英九前總統所謂的,執政時期與中國交好、兩岸穩定的事實表現?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