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確美對台承諾聲浪漲 蓬佩奧:致力履行義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】日前,英國「金融時報」發布一支影片,名為「中共與美國是否會因為台灣爆發戰爭?」影片中提到,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呼籲美國華府,明確對台灣的防衛承諾。對此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最新訪問中強調,美國會致力履行義務。

「金融時報」台灣特派記者 Kathrine Hille(2020.10.6):「強行奪取台灣是共軍的首要任務。」

「金融時報」大中華區編輯 James Kynge(2020.10.6):「在我看來,美國對台灣的立場相當模糊,有助於數十年來的和平。」

這週二(6號),英國「金融時報」(Financial Times)發布一支近10分鐘的影片,標題為「中共與美國是否會因為台灣爆發戰爭?」(Will China and the US go to war over Taiwan?)影片提到,一些國會議員、軍事專家,以及一些對中共強硬的鷹派呼籲華府,就對台灣的國防承諾明確表態。9號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接受電台節目修伊特秀(Hugh Hewitt Show)訪問時也被問到這一問題。對此,蓬佩奧表示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20.10.9):「我們確保履行這些承諾,無論是向台灣出售符合這些協議的武器,還是我們軍隊確保台灣及其周圍地區的航行自由的意願。這些是美國應該承擔,也正在擔負起的義務。」

蓬佩奧並表示,這屆美國政府努力確保美中之間與台灣相關的認知理解,都有被履行及兌現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20.10.9):「我們認知到這是與中共之間的衝突點,這不是我們要的,我們要的是和平,但我們會確保美國對台灣的所有義務都有履行。」

主持人也問到持續惡化的香港人權問題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20.10.9):「我想全世界都可以看到,中國共產黨沒有說實話,對嗎? 它向香港人民作出了這樣的承諾:他們會有50年的時間在不同的制度下運作。這是他們與英國人握手達成的協議,並成為一項國際協議。」

蓬佩奧並表示,現在世界各國的領導人都在採取行動,來保護自己和人民,免於中國共產黨的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