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雙十國慶湧兩萬人 民眾:在台灣真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0 日訊】今天(10/10)是中華民國109年的國慶日,台中市政府在府前廣場舉辦國慶升旗典禮,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現場2萬多名民眾齊唱國歌,現場旗海飄揚,場面隆重盛大。

新住民 阮小姐:「(祝)中華民國國慶日快樂。」

台中市政府在府前廣場舉辦國慶升旗典禮,活動由台中女中樂儀隊以操槍表演揭開序幕,現場近2萬參觀人潮,慶賀中華民國台灣109歲生日。

民眾 張小姐:「就對我來說,我覺得其實生在台灣真的是很幸福,因為其實今年又是比較難度過的一年,就覺得特別榮幸。」

民眾 游先生:「台灣真是個幸福寶島,我們希望世界各國的友人都可以來到美麗寶島,來看看台灣的美麗、台灣的人民都是非常熱情的,那當然我也希望兩岸能夠維持永久的和平,千萬不要有戰爭發生,這樣才能夠帶給所有百姓最大的幸福跟安樂。」

民眾 鄭小姐:「在台灣我覺得很幸福,像這次的疫情大家同心合力一起來對抗。」

2020年,在中共病毒的威脅下,台灣亮眼的防疫表現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「堅韌之島」的特質和能耐。今天台中藍天白雲好天氣,盧秀燕市長表示,市府團隊化危機為轉機,全力振興經濟,另外空污治理也逐步展現成果,市府將持續努力,打造更好的宜居城市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愛台中我們要讓台中的建設更好、讓台中的空氣更好、讓台中的經濟更好、讓台中的教育文化更好,那所以呢今天我們用我的建設成果,來展現我們愛台中的成績,我們很感謝這麼多的市民朋友,今天一大早就來共襄盛舉為國家慶祝生日。」

台中市府國慶典禮表演多元,民眾著國旗裝、帶國慶口罩,為紀念中華民國109歲生日增添喜慶氛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