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:九二共識讓台灣香港化.台灣人絕不接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1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,表示願意在對等尊嚴下,與對岸對話,但中共國台辦回應,要回到「九二共識」的政治基礎,才能重啟兩岸對話。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馬前總統主張九二共識,但在馬習會時,卻不提「各自表述」,如果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,就是讓台灣香港化新疆化,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。

立法院長 游錫堃:「如果說我們接受九二共識,九二共識連馬習會,馬英九去跟習近平講,他那個各表都不敢講,九二共識就一個中國,探索兩制台灣方案。」

蔡英文總統雙十國慶日談話,表示願意在對等尊嚴下與對岸對話,但中共國台辦回應,要回到「九二共識」基礎,兩岸才能重啟對話。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馬前總統主張九二共識,但應該講清楚九二共識是什麼?如果是一個中國原則,怎麼可以接受?

立法院長 游錫堃:「如果說照馬英九一直要求我們,要九二共識而且習近平的一個中國原則,那馬英九先生,你是要台灣香港化、西藏化、新疆化,那我們接受了一個中國原則,台灣變成香港、西藏、新疆,這個我是沒有辦法接受的,我想兩千三百萬人絕對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近期共機頻頻擾台,游錫堃分析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七月呼籲,全世界與中國人共同來改變中國共產黨,顯示美方立場強硬,儘管中共在南海議題上示弱,但美方不願對話,中共侵擾台灣,目的是要逼美方對話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:「中共這一次就是在今年,要主動挑起戰事的機會是不高,除非有擦槍走火。南海的緊張已經降低,但是美國一直不跟中共對話,一直侵擾侵擾(台灣),逼美國說,來說來說。」

游錫堃說,中共戰狼外交、一帶一路,惹怒全世界民主國家,台灣不應受到中共的聲色俱厲就害怕,還是要不畏不懼、自立自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