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萬7千發國慶煙火閃耀台南 逾50萬人湧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1 日訊】國慶煙火20年來第一次在台南古城綻放,逾50萬人潮湧入,超過預估20萬人的一倍多。蔡英文總統表示,台灣守住防疫防線也穩住經濟,希望大家多到台南遊玩。

壯觀的國慶煙火在漁光島上空施放,倒影映襯在海港上格外絢麗。這次的國慶煙火總長33分鐘,施放超過2萬7千多發,外加400架無人機,吸引超過50萬民眾到現場感受聲光的震撼。這次的視野佳,能看到煙火的地點相當多,但看煙火不忘防疫,民眾戴著口罩前來觀賞。

民眾:「進來之前就有開始戴口罩。」

今年中共病毒疫情頻傳肆虐全球,台灣防疫成果卓越,這次施放的煙火除了笑臉及愛心圖案之外,還設計了口罩圖案向防疫團隊致敬。還有首次出現的飛機、飛彈,象徵國防自主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今年台灣守住了我們疫情防線,也穩住了經濟,現在大家一起來出遊,我希望大家多來台南看看,多來台南玩一玩,來享受我們台南的美好。」

超過兩萬七千多發的煙火讓民眾沉浸在美景中,也感受台南古城之美。

民眾:「希望大家的疫情防護可以持續維持的像現在這樣子很好,然後我們的經濟能夠更繁榮。」

最後以紅、白、藍,象徵中華民國國旗色彩煙火齊放,照亮安平港,畫下精彩的句點,也留下現場民眾的驚嘆聲。

民眾:「中華民國生日快樂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簡陳如 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