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喉舌炮製栽贓李孟居 立委直指中共羅織罪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】中共喉舌媒體央視「焦點訪談」節目,一連三天報導所謂「台諜案」,並要求大陸大學師生要收看。節目中播出遭中共抓捕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,被自白的影片,引起全台譁然,今天(12日)立委受訪時,針對這件事指出,中共的做法並不符合司法程序,中共獨裁不管是對法輪功或李孟居,都同樣羅織罪名迫害。

立法委員 趙天麟:「只要是沒有透明的司法程序下所進行的告白,我們都要告訴國人,都不要相信。這樣的作法它背後基本上,第一個是完全沒有符合國際的標準,第二個也並不符合任何司法的程序,它所作的就是一個用抓人質的方式,來去進行對台灣的恫嚇。這樣的一個作法,我們都應該要把它認定,(李孟居)他是在一個極度不自由的情況之下,甚至有被人身迫害的情況之下,所做的發言。」

立法委員 許智傑:「它本身是個獨裁的國家,所以不管是法輪功這個學員的聚集,或者是像李孟居。那當然就是台灣的民主自由對於中共的獨裁是個很大的威脅,所以它就羅織罪名來害我們台灣人。所以這個跟法輪功受到迫害(一樣),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。」

李孟居在去年八月到香港,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,在消息傳出有武警在深圳集結的消息後,到深圳灣體育館警戒線附近拍攝,被中共抓捕。央視播出李孟居被自白影片後,在台灣掀起輿論。尤其央視這個「焦點訪談」節目,早在19年前,就曾過炮製過栽贓抹黑法輪功的「天安門自焚偽案」,引發立委批評中共迫害手法如出一轍,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指出,中共不需要證據和犯罪事實,台諜案的指控非常符合中共造假風格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