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總召:中共竊中國 倡改名「中華民國國民黨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】雙十國慶隔天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,個人身分(11日)在臉書拋出問題,國民黨名稱的中國兩字,很容易跟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,尋求網友看法。他受訪表示,在網友各種意見中,他傾向改為「中華民國國民黨」,這無關所謂「去中國化」。而其實2005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時,就曾討論過黨名是否去掉「中國」兩字。不過黨主席江啟臣(12日)回應,改名不在改革議程中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:「有一點中國兩個字被對岸(中共),講難聽點叫竊取、被它(中共)定義,大家聯想到的可能是對岸,不是中華民國。(專利權被拿走?)有一點。中華民國國民黨,黨名比較長有何不可?世界上很多政黨黨名也很長。(沒有去中國化,這個中國至少正名為中華民國,你意思是這樣?)對。我們的中國定義就很清楚了,是中華民國,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。」

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:「在早期時候,(國民黨)名稱當然也有調整過,但並不影響目前作為在野黨,我們該扮演的角色,所以也不是我們目前改革議程中的議題。還有黨內最大共識,應該就是,監督民進黨、制衡一黨獨大。」

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:「江啟臣主席的處理很好,這不是在議程當中的問題,所以不必討論。」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:「中華民國萬歲!這沒問題,國慶日我們常這樣喊。那你如果說喊中國萬歲!聽起來就怪怪的。(也對喔,國慶日時候是講中華民國萬歲,蔡總統也有喊嘛。)對。」

林為洲說,改革第一步拋出題目多方討論,希望有好答案;很多選民都反映過這問題,尤其在總統大選期間激烈建議。他強調,國民黨是在中華民國治理的台澎金馬區域裡的政黨,一定要得到大部分人認同,在「感情、歷史,恐怕稍微要收斂,用較理性方式對待兩岸可能將來的關係」。國父孫中山先生1913年曾認為「國民黨」失去革命精神,1914年創立「中華革命黨」,1919年改組為「中國國民黨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