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基金完成任務 即日起退場結束207天護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】台灣資本市場周一表現亮眼,本週將舉行法說會的台積電 不只填息,更創下收盤新高價,政府國安基金考量已經達成護盤任務,也激勵市場信心,週一下午決議終止護盤,結束207天的進場。不過國安基金也強調,未來會隨時關注國際市場變化,必要時會召開臨時會議討論是否進場。

美股上週五收紅,台股週一出現補漲行情,大盤一度最高來到12997.79點,半導體龍頭台積電順利填息,收盤大漲7元來到460元的歷史新高價!市值也來到11.93兆元(新台幣),聯發科、鴻海等大型科技股,也開出好成績。

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:「我想當然最主要還是在於說,科技類股這邊的一個帶動,包括半導體得類股。蘋果新機的發表,也在這個禮拜,這個市場當然還有一些比較高度的期待,就是這一次Apple這邊有機會,因為是5G的手機,會形成一個比較強勁的換機潮。」

台股真的笑傲國際,一方面也跟政府護盤、資金行情帶動大有關係,今年3月20日國安基金宣布進場護盤,但只投入少許子彈約7億5700萬元,台股就從3月19日低點8681點,一路上攻來到13000點上下,漲幅也將近4成,平均每天成交量超過2200億。

國安基金週一(10/12)下午召開例會,委員會決議「退場」,一方面護盤任務已經順利達成,一方面國際疫情雖然還是很嚴重,但國際股市並沒有太大動盪,台股也相當持穩,決議即日起停止執行市場安定任務,回歸證券交易市場機制。

財政部長 蘇建榮:「國內的經濟情況,我們疫情控制的相當的穩定,那經濟情況也不錯,特別是我們一到九月的出口是正成長。但是國際疫情的關係,所產生的影響,這個是後續值得關注的。 」

2015年政府曾經護盤232天,今年創下史上第二長護盤紀錄共計207天。國安基金強調,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,如果有必要,會隨時召開臨時會議,討論是否再度進場護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