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孟居「被認罪」賴清德:中共戲碼誰都可看出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共對台文攻武嚇不斷,在國慶隔天,台灣公民李孟居突然出現在中共喉舌媒體上「被認錯」,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,任誰都看得出,這是中共押人在先、強迫告白在後的戲碼,呼籲中共應藉由對等對話解決兩岸歧異,而台灣政府也將提供李孟居必要的協助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任誰都可以看的出來,這是中共玩押人在先,強迫告白在後的戲碼。」

中共官媒央視在11日晚間,播出台灣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的所謂「認錯」影片,並指稱李孟居在大陸從事間諜行為,認為他所拍攝的影片和照片屬於「秘密級資料」,內容危害到「國家安全」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文攻武嚇對台灣人民沒有效,中共也不要天真的以為這樣的戲碼,對台灣人民會產生效果,我認為中國應該要回應蔡英文總統,在雙十國慶的報告中所提到的呼籲。」

副總統賴清德12日在出席「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展」開幕儀式後受訪時表示,北京如果有心化解對立,改善兩岸關係,就應該要善意回應總統蔡英文的呼籲,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對等尊嚴的坐下來,然後經由對話,來解決兩岸之間的歧異,然後塑造兩岸的和平,跟亞太區域的穩定發展,這個才是國際社會,所樂於見到的。」

賴清德也表示,政府將會對李孟居的家人,提供必要的協助,並對李孟居的人權,提出保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