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突逝 生前曾遭美FBI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】再來關心,美國韋伯斯特大學(Webster University)孔子學院的中方院長劉強,日前在家中離奇死亡。根據外媒《聖路易郵訊報》報導,在他死亡前一天,警方和聯邦調查局(FBI)曾搜查他的住宅,調查一樁兒童色情案件。

《華爾街電視》:「劉強自從2019年1月起擔任孔子學院,北京語言文化大學的代表,而警方在10月7日星期三通知學校劉某死亡,在星期五晚上聖路易斯郵報報導表示,劉強的死亡發生在警方搜查他的公寓之後,這是兒童色情案調查的一部分。」

對此,韋伯斯特大學校長史托博(Elizabeth Stroble)10日發布聲明表示,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,劉強所涉案件與該大學或孔子學院有任何關連,但校方仍將進行調查,確認有無師生受到傷害。美國有超過60所大學與中共合作開設孔子學院,不過美國聯邦官員指控它帶來「險惡影響力」,以在海外教授中文為由,進行軟實力滲透和間諜活動,國務院也下令要在年底前關閉所有的孔子學院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