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大法官提名 週一聽證會細節出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帶您關心,就在今天,美國時間10月12日,川普總統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巴瑞特,將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進行提名確認聽證。當天巴瑞特會進行開場陳述,第二天和第三天回答參議員提問。

10月12日將舉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瑞特的提名確認聽證會。9日晚,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公佈細節。

在聽證會第一天,共和黨參議員陶德‧楊、邁克爾‧布勞恩,和前聖母大學法學院教授派特裡夏‧奧哈拉,將介紹巴瑞特的資歷。隨後巴瑞特本人將進行陳述。

13日和14日,巴瑞特將回答議員提問,預計民主黨議員,會就墮胎、擁槍權、歐巴馬醫保等議題,對巴瑞特發起猛攻。

最後一天,10月15日進行程式審定。

不過考慮防疫規則,聽證會將採用線上及現場混合形式舉行。

茶黨愛國者基金會和美國關注婦女組織,近日在全國12個州發起巴士巡遊,支持川普總統提名巴瑞特並在youtube平臺發起直播呼籲確認巴瑞特的提名。

巴瑞特,1997年畢業於聖母大學法學院,後擔任已故大法官安東寧‧斯卡利亞的助理,於2002年回到聖母大學擔任法學院教授。2017年獲川普總統提名,出任美國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。

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表示,他希望下週四就能開始委員會內部辯論,並在22日投票,全院表決最早將在10月26日進行。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