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重建成果展 賴清德:台灣貢獻可以更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「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展」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,由副總統賴清德代表總統出席,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,每當其他國家發生天災,都可以看到台灣滿滿的愛心,台灣將持續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,幫助需要幫助的國度。

尼泊爾生態保護論壇主席Ramesh Dhamala:「我們想表達衷心的感謝,對台灣人、台灣外交部、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,感謝、謝謝你。」

透過預錄影片跨海表達對台灣的感謝,尼泊爾在2015年4月,發生芮氏規模7.8的大地震,造成將近9000人死亡,超過22000人受傷,800萬災民無家可歸,當時台灣民眾自發性的捐了近1億元新台幣的善款,外交部與5個台灣NGO團體合作,協助尼泊爾的災後重建方案,讓每一份台灣人的善心,發揮最大效益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不僅僅尼泊爾的地震如此,我們再看看日本的地震,台灣同樣的發揮了我們的愛心,南亞的海嘯也如此,那即便是我們的、隔壁的鄰國,這個中國、它天災地變,其實都可以看到,台灣滿滿的愛心。」

副總統賴清德12日代表蔡總統,出席「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展」開幕記者會,除了肯定台灣NGO團體的貢獻,讓國際社會再次看到台灣,他也表示,一個有愛心的國家,才有辦法贏得國際社會的尊重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只要國際社會,跟台灣、給予台灣機會,讓台灣有機會參與的話,我相信我們的貢獻的力量,一定可以越來越大。」

賴清德說,台灣會持續展現Taiwan can help &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,除了幫助自己的國家,也幫助需要幫助的國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