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性別歧視 嘉縣歡慶「台灣女孩日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,為了響應聯合國「國際女童日」重視女孩、投資女孩的精神,嘉義縣今年以「幸福女力,閃耀嘉義」為主題,11日在戀人公園,舉辦各種闖關遊戲及DIY體驗等寓教於樂的活動,藉此呼籲各界跳脫刻板印象,保障及落實女性權益。

展現女性力與美的巾幗震天擊樂團,揭開活動序幕;緊接著是雙人組機械舞的表演,相當吸睛!隨後嘉義縣長翁章梁帶領與會賓翻開象徵「性別」、「影響力」、「尊重」與「愛」的牌卡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不管是三八婦女節也好,或者是國際女孩日、台灣女孩日也好,都是希望大家能夠注重兩性平權,包括有一些傳統文化觀念對女性的歧視,大家可以一起來重視。那在很多的家庭暴力事件裡面,我們希望大家堅持零暴力。」

為響應聯合國「國際女孩日」,台灣自2013年起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「台灣女孩日」,以紀念倡議女性受教權的維權者馬拉拉;這次慶祝活動,除了以女性為主題的攝影展外,還設置近90個攤位,有婦幼安全宣導、環保DIY、指甲彩繪以及人體素描等體驗活動,現場熱鬧不已!

嘉義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隊長 朱錦榮:「因為現在是性別平等嘛齁,那我們婦幼隊的業務最主要是要防止家暴、防止性侵、防止兒少性犯罪,宣導我們民眾都有自我防護的意識。」

嘉義縣社會局長 蕭英成:「讓女性可以在人身的安全上,可以得到更多的保護,工作、受教都可以得到更多的權益。」

舞台上,一群穿著蓬蓬裙的小朋友,正在舉行趣味競賽,大家賣力扭屁股甩動裙襬,希望爭取好成績;最後壓軸演出的歌手古家齊,連續帶來好幾首歌,把活動帶到最高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