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將對台火箭飛彈3軍售!總統視察雷達站慰國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就在共軍不斷擾台之際,《路透社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先前美國傳出的對台軍售7項先進武器,其中有3項已經獲得美國國務院批准。而總統蔡英文今天(13日)則驅車前往新竹,視察空軍負責飛彈預警工作的樂山雷達站,要到這個海拔2620公尺的深山,光是車程就要兩小時,蔡總統也感謝他們,駐守在高山上當台灣空防的眼睛,守護國家安全。

仔細聽取國軍簡報,總統蔡英文前往新竹樂山雷達站,親自坐車上山,視察「空軍偵蒐預警中心」及「空軍防空連」,就在共機連日擾台之際,蔡英文再次肯定國軍守護國家安全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最近幾次周邊國家在試射飛彈、火箭,我們的空軍偵蒐預警中心,都能夠在第一個時間確實的偵獲。我很有信心,各位一定會為其他專責反制的國軍單位取得先機,成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,尤其是長程飛彈的預警,更是國防任務的重中之重,國家的空防,就要繼續交給各位了。」

總統也親自送上麻辣鍋底,給前線空軍暖身暖胃,就在共機近期不斷侵擾我空域之際,美國對台軍售有了新進度!《路透社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先前美國傳出對台軍售7項先進武器,其中有3項已經獲得美國國務院批准,近日已向國會發出軍售通知,等待國會通過。這三項武器,包括最敏感的武器 長程空對地飛彈,能夠由台灣現有的戰機掛載,在中國大陸防空系統範圍之外發射,另外,海馬斯火箭系統,能有效打擊中國東南沿海距離台灣500公里以內的目標,另一項F-16戰鬥機外掛感應吊艙,可將圖像和數據即時從飛機傳給地面站 。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現在還沒有接到正式的通知,如果說接到正式通知的話,我們外交部會對外來做一些說明。我想過去這段時間,大家都已經看到了,我們所受到的中共軍事威脅是越來越嚴重,但是美國政府也依照對台六項保證和「台灣關係法」,持續提供我們防衛性的武器,有關於這方面,我們對美國政府表達感謝之意。」

吳釗燮也期盼,接下來所提出申請的防衛性項目,美國也能同樣依照對台六項保證和「台灣關係法」,持續對台出售防衛性武器。而過去4年來,美國已經七度對台軍售,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