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又霸占議場 搬出「招牌大豬」擋蘇貞昌報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政治焦點,來看到,國民黨立委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,至今沒有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,今天(13日)上午占據立法院議場官員席、備詢台及發言台,但並未占領主席台,蘇貞昌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議事空轉一上午。但沒有杯葛下午的議程。

立法院議場裡,國民黨立委坐在官員席上,兩邊發言台上也被佔據,一群人閒聊好愜意,正中間就擺著國民黨的招牌大豬,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國民黨團持續杯葛,要求蘇貞昌為進口萊豬道歉,否則不讓他上台報告。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我們具體訴求就是蘇貞昌,應該對粗糙的決策來道歉,而陳吉仲農委會主委應該下台。」

藍委賴士葆,拿起手機開始直播,手上還拿著一本本子,上頭寫著拒毒豬,顧健康。在國民黨團杯葛之下,議會持續空轉內耗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如果又不讓我上臺報告,不但是出爾反爾,也等於是阻斷了國人知的權利,也不能讓國人知道,行政院在做什麼,就比較遺憾。」

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:「施政總質詢本身我個人,已經是第2次被延宕,我們對於這樣的行為,給予譴責跟遺憾,希望不管是國民黨、民進黨,不要透過這樣的方式,來去剝奪我們在野黨質詢的權力。」

上不了質詢台,就連民眾黨立委都抗議,立法院5個聯席委員會,週三起將陸續審查進口含萊劑美豬等9項行政命令,進入深水區討論,勢必又掀起朝野激烈攻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