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蘇男返台確診 中共檢驗數不清台灣難判斷疫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今天(13日)台灣新增了一例境外移入個案,是一名從江蘇入境的40多歲男性。這是從今年2月6日以來,時隔八個月又有來自中國的境外移入個案,媒體關注是否中國疫情生變。不過指揮中心是表示,中國大陸的檢驗數不清楚,難以判斷當地疫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今天有新增了一例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。」

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,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病例。個案是本國人,從中國江蘇入境來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他是本國籍40多歲的男性,案530,那今年二月到中國江蘇工作, 10月1號開始有出現流鼻水跟有痰的症狀,那只有自行買藥服用。個案在10月11號返台休假,那入境的時候因為有咳嗽流鼻水跟鼻塞的症狀,所以在機場做採檢,那也在今天確診。」

指揮中心表示,衛生單位已經掌握同班機的接觸者17人,其中10人是個案前後兩排座位的旅客,列為居家隔離,其他七名機組員沒入境,沒有匡列。不過,案530是時隔八個月後,再度出現中國入境的確診個案。有媒體就關注目前中國疫情,台灣是否有所掌握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中國大陸的疫情,目前就是我知道他們山東這邊好像有個疫情。那再來江蘇這邊的一個疫情的這個部分,這個我想就是,就有個案嘛,有個案就可能有疫情啊。所以我沒有辦法去了解說,他們到底在中國大陸到底疫情到什麼樣的程度。」

莊人祥指出,中國大陸檢驗個數都不清楚,因此難以判斷疫情。不過這次返台被確診的案530,可以確定一定不是在台灣感染,並且指出個案檢驗CT值比較低,是近期感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