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特蘭再現騷亂 川普促執法部門打擊安提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美國把每年10月份第二個周一,訂為哥倫布日假期,紀念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,但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,11日晚間卻再度爆發騷亂。示威者推倒了兩座前總統的雕像,並砸碎了多座建築物的窗戶。川普總統要求強力打擊騷亂背後的安提法組織。

10月11號晚上,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有約200名示威者以「抗議種族和殖民主義」的名義,推倒了當地的標誌性雕塑西奧多?羅斯福像和林肯像。

當地民眾上傳到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,晚上8點50分左右,抗議者將一根繩子綁在羅斯福雕像上,當雕像被拽動時,可以聽到抗議者的歡呼。大約8分鐘後,林肯的雕像也被推倒。另外,當地多座建築物的窗戶被砸碎。

波特蘭警方稍晚時候宣布,示威者的舉動是「騷亂」。

川普總統在12號早上連發多條推文,譴責示威者的行為。在一條推文中,川普說:「把這些混帳關進監獄,就現在!」在另一則推文中,川普說:「聯邦調查局和執法部門必須集中精力在安提法和極左分子身上,這些人花了一整個夏天,試圖去燒毀全美被民主黨治理不善的城市。」

波特蘭最新的騷亂事件發生在美國聯邦節日哥倫布日的前夕,哥倫布日是為了紀念航海家哥倫布登陸美洲大陸。但波特蘭的示威者卻把這一天稱為「原住民憤怒日」。他們認為哥倫布是美洲印地安人遭遇白人殖民的始作俑者。而羅斯福像和林肯像被推倒,則是因為示威者認為這兩位總統生前對印地安人態度強硬。

波特蘭警方已經表示,那些試圖推倒雕像或參與破壞公物的人將被逮捕。

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