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中華公所升旗典禮 慶祝台灣雙十國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週六,紐約曼哈頓華埠慶祝中華民國109年雙十國慶,舉行升旗典禮。

中華民國109年雙十國慶慶祝活動由文化表演揭開序幕,正午舉行升旗典禮。

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依舊在中華公所冉冉升起,自信且耀眼。在場僑胞熱情高喊「中華民國萬歲」、「台灣加油」。

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、駐紐約經文處處長李光章和僑界領袖等上百人,隨後前往哥倫布公園,向中山廣場的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。

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,往年的遊行雖然因疫情取消,但是民眾熱情不減。

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于金山:「雖然不能像去年那麼多人,但是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城旗海飄揚,我們的同胞掛滿中華民國國旗,來表示我們對中華民國、孫中山先生理念的支持。」

駐紐約經文處處長李光章7月到任後,首次參加華埠國慶活動,他表示很有感觸。

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:「有一種很深刻的感動跟驕傲。」

他也表示,台美關係是過去40幾年來最佳狀態,也持續朝新的里程碑邁進。

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:「台美享有共同的價值,民主、自由、人權、法治,這些是我們台美聚集在一起最重要的力量。」

中華公所下午在大禮堂舉辦國慶茶會,限定60人以下參加,與會者全程配戴口罩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宋昇華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