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年屏東野餐日登場!拉近人群互動距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屏東野餐日邁入第5年,13日在六堆園區揭開序幕,今年特別結合博物館日的方式,透過有趣的DIY的體驗,讓民眾體驗到多元且知性的客家產業文化。

屏東野餐日邁入第5年,13日在六堆生態博物館登場,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也與來賓,一起體驗原住民毛球製作、可可護唇膏DIY。希望透過做中學的DIY,也讓民眾體驗到有趣知性的產業文化之旅。

可可業者:「在地的一個農村的那個食材下去做,呈現它最天然的護唇膏。」

原民中心副主任 簡明雄:「所以毛球對我們原住民來講,代表很多的意涵,都是很正面的,對人是一種祝福的意思。」

已經合作第5年的美和科大校長翁順祥表示,希望以學界力量,搭起產官橋樑,讓學生也能有求新創業的舞台。

美和科大校長 翁順祥:「我們透過這個活動。學生可以透過這個學習,以後在創業上,可以產生他的活力能量。」

屏東大學副校長 陳曉雯:「相關的客語的推動,讓我們大武山下的客庄,能夠永續發展。」

客發中心主任 何金樑:「我們希望我們這個地方是一個成長的環境,讓大家來這裡可以看到客家文化的推廣,也可以看到很多單位,共同為我們整個高屏地區,台灣地區,所有的產業文化,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大的博物館區域。」

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,舉辦野餐日活動,除了以園區為平台增進親子感情交流,也拉近人群間互動的距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 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