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虐浣熊搬新家 入住木柵動物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今年6月底,北市一間知名咖啡廳,遭到民眾爆料,老闆竟然虐待店內的浣熊,引發網友群情激憤,老闆後來道歉認罰。而當初被虐待的4隻浣熊,後來被安置到北市木柵動物園,週二(13日)也正式在新家和大家相見歡。

超可愛浣熊,在展示區內,吃著食物好開心,別看這些浣熊,超萌模樣,在動物園過得很舒服,但幾個月前,牠們卻是「受虐兒」。6月有民眾爆料,北市一間寵物咖啡廳,老闆不但打浣熊,甚至牽牧羊犬對著浣熊狂吠、狂咬,影片曝光引發譁然。負責人因此被移送法辦,而這4隻浣熊,幾經協調下最後送往動物園,許淑華還邀請網紅團體一起進行浣熊新家開箱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:「把牠救出來之後,因為牠真的是太舒服,然後吃太多了,所以進行減肥計畫,所以有1隻我們在進行減肥計畫,其他還有3隻都在我們動物園園區裡面,待會讓大家開箱來看。」

北市動物保護處動物救援隊長 吳晉安:「請動物園來幫忙這4隻浣熊,讓牠們恢復牠們自然的生理狀態,目前狀態也是恢復很好,其實都要歸功於動物園的專業,這個案子真的是特案,案,並不代表發生這樣的事情,動物園都有辦法全收。」

這4隻浣熊,於7月底~8月初進來檢疫,9月1日出檢疫,如今在動物園適應良好,除了其中1隻因為過胖,正在進行減肥計畫外,另外3隻已經可以出來見遊客,初來乍到的牠們一開始還有點害羞生疏,現在越來越適應新家生活。

台北市動物園助理研究員 彭仁隆:「收容的浣熊,其實牠們原先的狀況不是很好,牠們也是緊迫比較嚴重,容易出現刻板跟壓力的一個行為,那我想這是長期被民眾圈養,在不當的空間所造成的結果,各位可以看到我們現場提供,很多不同地上的墊料,還有地上的一些不同的鋪面可以讓牠去探索,還有很多棲架繩索以及吊床等等,讓牠可以去使用,所以動物的行為明顯豐富化很多。」

動保處後續依照《動保法》對飼主開罰4萬5千元,也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飼養野生動物!而動物園迎接這4隻新動物,也準備吊床、水管等物品,幫助浣熊們快速適應新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