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公館滯洪池 浮力式太陽光電站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歡迎回來,嘉義中埔公館滯洪池浮力式太陽光電站12日正式啟用,這是台糖滯洪池首座浮力式太陽光電廠,也是國內少有的MW等級的滯洪池電廠。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台糖公司董事長陳昭義、嘉義縣長翁章梁都受邀前往觀禮,見證這歷史的一刻。

座落於嘉義縣中埔鄉公館滯洪池的浮力式太陽光電電站,是台糖公司也是嘉義縣「首座」浮力式太陽光電廠,得標廠商投資新台幣2億元,建置容量4.36MW的滯洪池電廠,年發電量627萬多度(kWh),可以提供將近1800戶家庭一年的用電,並減少3320噸的碳排放量,相當於綠化造林335公頃的吸碳量。

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:「能源為什麼要轉型,因為我們過去能源98%都進口,只有2%自己的,現在因為科技、太陽能和風能科技成熟之後,所以說正好得天獨厚,老天給我們的這些大自然的這些能源,我們要好好的用。」

投資廠商集團公司董事長 許勝雄:「滯洪池當然它擁有一些儲水的效果,如果現在也能夠跟太陽能做結合,當然它又產生更大的綜效。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機制,能夠讓除了發電系統的能量以外,也對環保對環境能夠提供貢獻。」

公館滯洪池浮力式太陽光電站,今年8月掛表發電,10月12日正式啟用。電廠也提供在地工作機會,及每年回饋25萬元給當地社區及學校,一共20年。

投資廠商總經理 許介立:「除了在地我們利用嘉義非常好的太陽能光電的資源以外呢,我們也希望可以回饋到當地的社區,所以我們跟四個單位有在合作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透過這樣的滯洪池太陽光電的利用,能夠讓嘉義的能源、能夠太陽光電的布局,會越來越大,那也可以為這個社會,為這個國家做出更積極的貢獻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說,利用台糖滯洪池多功能運用,除了維持基本滯洪、防汛功能外,也可以提供潔淨、高效、永續發展之能源,這可以代表台灣進入能源發展新技術的里程碑外,也代表嘉義轉型的契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