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冬蕉將上市 立委.農委會合力促銷救蕉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雲林地區秋冬蕉即將上市,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和農委會合作,促銷香蕉;12日「台灣高鐵、中華電信及台灣港務公司」再加碼下單採購5千箱,共75公噸,短短兩週內,一共幫助雲林蕉農銷掉了「百噸以上的香蕉」。

今年夏天,颱風少,香蕉長很好,大豐收,但蕉農,卻很焦慮。

蕉農:「(我們現在是算公斤的嗎?)對,是公斤的。(一公斤是多少)賣到剩下2元、4元,等於2元、4元不要收比較好,收也不夠工錢。」

蕉農:「一長串的香焦,賣不到兩百元,成本要三百元。」

蕉農愁眉苦臉,開心不起來,幸好,「幫忙吃香蕉大隊」,及時出動。

現場音:「台灣香蕉,讚!」

立委劉建國幫雲林的蕉農想了個法子,就是和農委會合作,媒合各大企業,買香蕉,9月底,第一批狂銷了43公噸,一共2910箱,由「台電、台糖、台鹽、中鋼」等企業團體購買。10月12日,還有台灣高鐵、中華電信、台灣港務公司再加碼。

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:「再加碼購買5千箱,一箱催熟含包裝冷藏運送,一箱是450元,那就等於一公斤(價格)有30元。」

農糧署中區分署長 姚士源:「現在也會很著力在企業行銷這部份,讓農民的收益可以獲得更高的保障。」

近期進入「冬蕉」生產季節,雲林的香蕉口味Q彈,風味絕佳,農委會陸續推動香蕉「外銷、內銷及加工」3支箭措施,現在再加上民代幫忙追加「國營企業團購訂單」,希望蕉農別再焦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