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賽 前三名年底出征澳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】歡迎回來,高雄科技大學,已連續舉辦15年的「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」,先前(9日)在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進行決賽,共有24支隊伍爭奪前三名,將在年底代表台灣出戰澳洲國際賽。

太陽能模型車競賽,尬速度,透過彎度與坡道的設計,考驗參賽團隊所製作的太陽能模型車性能,考驗參賽學生的能力與智慧,最後由高英工商從24支隊伍中脫穎而出,拿下冠軍。

高英工商學生 李義雄:「我們的用料很輕,這些圓管碳纖裡面都是中空的,加上這些飛機木,我們是用一毫米的飛機木,所以它很輕也很薄,加上這些3D列印的結構它非常輕,而且強度也很夠。」

高英工商汽車科主任 黃志仁:「他們就是這樣鍥而不捨,一直試一直試頂著大太陽,他們非常的努力,所以後來成功,真的是屬於他們的,他們很棒高英的學生棒。」

藉由太陽能模型車的製造和參與競賽,可考驗高中職學生創新思考與分工合作精神,以及多層面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教育部南部太陽能學校執行長 艾和昌:「高中職學校以太陽光電能,當作一個配合新課綱的一種體驗教材跟實作的項目,我們提供這個平台,一個可以參加競賽的太陽能模型競賽。」

基隆二信中學教師 賴宏彰:「讓孩子們能夠展現他們學以致用,把學的課程,用在這樣子的一個競賽活動上面,然後再進階到未來的各科大端去做這樣子的一個專研。」

去年(2019年)澳洲賽,台灣高中生為國爭光,搶下年度總積分冠軍,今年拿下全台前三名的隊伍都希望帶著台灣之光的榮耀再創高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