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2發表 外資:價合理 量能上調空間有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】財經動態,蘋果公司在今天台北時間凌晨,發表四款iPhone 12,首次支援 5G連線。蘋果股價前一天先是漲超過6.3%,創兩個多月來最佳表現,但週二則是收跌 2.7%,蘋果股價往往在新品發表會後下挫。

蘋果公司CEO 庫克:「現在我要向大家展示的,就是第一款搭載5G技術的iPhone。」

蘋果週二的新款 iPhone發佈會上,一口氣推出四款 5G新機,並強調擁有最多的 5G頻段。在外型設計上,金屬邊框改回類似 iPhone 4 的經典風格,線條更為方正平整,並提供豐富的色系選擇,另外,防水能力也更為加強,搭載的「超瓷晶盾」玻璃,耐摔提升四倍。

在處理器方面,iPhone 12全系列導入 A14仿生處理器,內建 6核心CPU 與 4核心 GPU。另外,全系列也都搭載 超視網膜OLED螢幕,並升級了全新的 MagSafe 磁吸技術。在鏡頭數量上,則維持上一代雙鏡頭與三鏡頭的配置,強化了防手震的功能。

台灣不意外也出現在首波上市名單,發表會後,蘋果馬上公布了台灣售價。尺寸更小的 iPhnoe 12 mini,只要新台幣 23,900元起就能入手。6.1吋的 iPhone 12,則由 26,900元起跳,比上一代iPhone 11 漲了 2000元。最高階的 Pro系列,則比上一代降了 2,000元。

外資指出,未來須留意的關鍵是iPhone 12實際買氣、明年iPhone整體動能,在規格上則要關注 mini LED、Apple Silicon平台,以及飛時測距(ToF)規格。整體iPhone定價符合預期,並提供更廣泛的價格帶。

Lopez Research創辦人暨首席分析師 羅培茲:「我認為現在智慧手機的發展,正在轉移到低價位的組合,因此這次蘋果很難達到營業收入的增長,不過單位銷售應該會是巨大的。因為iphone對5G的推出有高度期許,事實上我們相信許多消費者也在等著購買5G的iphone,所以這對蘋果來說是好的,也能替他們創造不錯的季度。」

亞系外資則預估,明年iPhone整體實際銷量,有望上調至2.5億支,年增30%,主要是搶進華為手機市佔的空缺、以及買氣復甦,還有新低成本機款搶市。但如果以目前實際售價來看,量能上調空間可能有限,因此明年上半年恐有庫存修正風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